繞了4小時之久 解放軍Y-9偵查機飛進蘇岩礁海域

▲南韓空軍的F-15K猛擊鷹戰鬥機, 猛擊鷹(Slam Eagle)。(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南韓空軍的F-15K猛擊鷹戰鬥機。(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實習記者李孟儒/綜合報導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7日表示,上午7時10分許,一架中國軍機從離於島(中國稱蘇岩礁)西南方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內,直到約11點27分才離開,軍方也出動F-15K猛擊鷹式戰鬥機(Slam Eagle)進行監視。 蘇岩礁位於東海,處在中韓專屬經濟區重疊區域。

韓方指稱,該架飛機於離於島西南方飛入,沿著南韓的南部與東部海岸飛行,初步研判為中國Y-9中程多用途偵察機。

中國軍機也曾於2月與4月飛越南韓防空識別區,並採取類似的飛行路徑。

防空識別區是一國基於空防需要,單方面所劃定的空域,並沒有國際法效力。離於島目前受南韓控制,但中國聲稱擁有主權,對此地有諸多爭議,兩國尚未達成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