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菜回家遭殺害! 新莊母女1死1傷「婦拖菜籃車返家成最後身影」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26日發生母女綑綁命案,其中,李姓婦人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多時,雙手遭尼龍繩綑綁在身前,嘴巴跟眼睛都被膠帶捆住,臉上還掛了一塊布。警方調查,李婦當天中午外出買菜,中午接近12點時拖著菜籃車準備返家,最後身影也被監視器記錄下來。

▲▼ 新莊母女綑綁案,李婦人買完菜後準備回家,被監視器紀錄下來,如今卻成為生前最後身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李姓婦人買菜回家的最後身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畫面中,李姓婦人一手拖著菜籃車,另一手則是撐著雨傘,腳步緩慢的從遠方走來,最後右轉進巷子後,就消失在畫面上,這也成了她最後的身影。

▲▼新莊命案林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命案現場,李姓婦人與女兒都被以童軍繩綑綁。

事發當天,李姓婦人兒子報案稱,無法聯繫上住在新莊高齡90歲的母親,擔心會出事所以報案。警方破門而入後,發現90歲的老婦及女兒倒臥在地,2人雙手都被童軍繩綑綁;老婦身上不但出現屍斑,臉部還有被毛巾覆蓋的痕跡。而老婦的3女兒清醒後則說,吞下林男給的「3顆補肝腎藥丸」後就昏迷倒地;經調查後,懷疑「死者小兒子好友的林姓兒子」涉有重嫌。

一名附近理髮廳的老闆娘指出,26日中午12點多在路上碰到買菜的李婦人,幫忙將菜提到樓上,順便再向婦人借針線,「我進去的時候客廳是暗的啊,女兒(死者女兒)和男生(林嫌)坐在客廳啊」,不過林很快就站起來掃地了。至於林嫌與李家的相處狀況,她也指出,好像沒有很好,曾聽李姓婦人抱怨,林嫌都不打招呼,應該是有磨擦才會釀成悲劇。

檢方27日凌晨1點多前往殯儀館相驗遺體,發現嘴巴跟眼睛都被膠帶捆住,臉上還掛了一塊布,生前沒有被毆打的跡象,遺體有出現屍斑,初步研判死亡時間不超過1天,31日會再進行解剖釐清確切死因。

▼新莊綑綁案作案用的童軍繩 。(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綑綁案作案用繩子             。(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