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公投移蔣中正銅像! 獨留國父鎮守原地

▲▼中山大學公投移蔣中正銅像! 獨留國父鎮守原地。(圖/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公投移蔣中正銅像! 獨留國父鎮守原地。(圖/中山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的今年4月16日至19日進行4天全校網路公投,針對校園內的孫中山與蔣中正兩座銅像去留進行決議。投票後隔日(4/20)公投結果指出,孫中山銅像將留在原地,蔣中正銅像將搬離校園。中山大學表示,上週日(22日)銅像已遷移,僅國父還放在原地。

中山大學表示,校內兩座銅像長期受校內師生關注,2016年10月21日的校務會議上,學生代表提案拆除銅像,校方即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討論後續處理方式。經過一年的醞釀與整理,終於在2017年11月3日的校務會議上決議,銅像去留由全校公投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大學公投移蔣銅像。(圖/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移除蔣中正銅像前,兩座銅像位置。(圖/中山大學提供)

這次的公投是全台灣校園針對政治人物銅像議題,首次進行的公投決議。這次符合校園公投人數共有1萬862人,共有4947人投票,投票率高達45.54%。投票結果,公投總票數4947票中僅2311票(46.72%)贊成留在原地,未過半數,因此依據公投結果,銅像將移動其他地方,8月1日前銅像也將移至校內他處。而孫中山銅像依據公投結果,維持現有狀態。目前銅像已移除,僅國父坐在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