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稱「台大選不出一流校長」 大學自主聯盟嗆:缺乏民主素養

▲▼科教館「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今天開幕,李遠哲出席致詞。(圖/科教館提供)

▲李遠哲昨天出席科教館「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開幕活動。(圖/科教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持續延燒!針對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指稱「台大選不出一流校長」,全國大學自主聯盟今(21日)天表示,「不能苟同」,任何大學依法守法完成校長遴選,就應受到法律的保障和各方的尊重,此時刻意站出來批評攻訐,護航政府違法亂政,顯示李遠哲不僅不尊重法治,更缺乏民主素養。

全國大學自主聯盟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自前教育部長吳茂昆黯然辭職下台後,教育部長懸缺一個多月,直到本月16日才由前內政部長、台大法律系葉俊榮教授擔任,「我們原對葉部長的上任充滿了期待,葉部長向以研究憲法和公法自豪,必深知依法行政的重要,以及法治是民主根基的道理;更清楚政府在整個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違法玩法,已對台灣的大學自主和民主自由造成了重大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全國大學自主聯盟極為失望,「葉部長仍繼續無端指責台大遴選過程,更要求重啟遴選。葉部長放話要找台大或校長當選人溝通的同時,政府和相關媒體開始營造台大不能沒有校長,鼓動附和執政黨的人士倡言雙方應各退一步的言論。這種不問是非,視大學自主和校園民主為無物的操作,實是執政者自恃權力而持續霸凌高教、愚弄人民的把戲,令人扼腕、痛惜、唾棄。」

▲▼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的葉俊榮今天首度主持課審大會。(圖/教育部提供)

▲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的葉俊榮今天首度主持課審大會。(圖/教育部提供)

另外,針對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指稱「台大選不出一流校長」,全國大學自主聯盟表示,「不能苟同」,任何大學依法守法完成校長遴選,就應受到法律的保障和各方的尊重,此時刻意站出來批評攻訐,護航政府違法亂政,顯示李遠哲不僅不尊重法治,更缺乏民主素養。

全國大學自主聯盟最後呼籲,政府立即承認錯誤、依法行政,完成台大校長的遴選程序,並重申尊重大學自主與校園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