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長參選人+1 牛埔里長陳永和參選

▲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就是要用憨人精神,鼓動、培力(empower)人人擔當「大有為的公民」。(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就是要用憨人精神,鼓動、培力(empower)人人擔當「大有為的公民」。(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宣布要參選下屆台南市長的選舉!陳永和表示,為了挽救敗壞的市政,他已獲媽媽及家人諒解,決定勇敢站出來,以乾淨參選方式參選市長,希望由里長出發改寫歷史,也為有才華年輕人創下參選市長的典範。

來自龍崎山區牛埔里的庄腳囝仔陳永和,為了生活,從小就跟父母離開家鄉出外奮鬥,但一直未忘懷故鄉的一切,4年前為了反對政府要在牛埔里設立南部綜合廢棄物掩埋場,毅然決然放下事業,返鄉參選牛埔里長,帶領一群反對設掩埋場的居民,對抗挾有強大財力的財團,希望以發展觀光取代掩埋場,為後代子孫留下故鄉的好山好水。

在近7年的抗爭,陳永和就像是對抗大鯊魚的小蝦米,以個人之力帶領年邁鄉親對抗排山倒海的設置掩埋場聲浪,但是近7年來,陳永和未被打倒,在抗爭之餘,依然照既定進度,爭取經費建設牛埔里,在志工們全力配合下,許多路面重新舖設,道路整修及拓寬,還疏濬第一代牛埔農塘,重啟蓄水功能,也成功吸引不少民眾來觀光。

為了故鄉的未來,陳永和曾經徒步到台南市政府抗議及24小時的靜坐,也曾經帶領年邁鄉親到台北市民進黨黨部要遞交陳情書,全程溫和陳情,卻被認為是滋事份子,回來台南後就接到地檢署的通知,說陳永和違反集會遊行法。

這個發展令陳永和絕望、失望,加上民眾不斷反映台南的房屋稅、地價稅節節上漲,市區的停車問題至今無解,讓台南市成為不友善的城市,成為台南市發展觀光的絆腳石。

陳永和指出,台南市政府的無能,讓平地變成房屋稅、地價税、停車等問題的「重災區」,而山區則是要設立有害廢棄物掩埋場的「汚染區」,不管你是住在市區、平地或是山區,我們都是住在同一區,叫做「受害區」!

▲陳永和要將台南市打造成全國第一座『公民城市』,並提出四大絕招。(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要將台南市打造成全國第一座『公民城市』,並提出四大絕招。(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指出,如今要選舉了,其他參選人又開始講「若是當選就要處理哪些事情」,又在開始畫大餅給大家看,問題是大家能相信嗎?還敢相信嗎?陳永和宣布拒絕再向這些人低頭,也不再相信他們的話,因此決定參與下屆台南市市長選戰。

陳永和強調,這次的選舉,他不會亂花錢玩什麼噱頭,而會自己開著宣傳車到各地向大家拜票並宣傳他的理念,要打一場最乾淨的選舉,他的家人也會全部站出來向鄉親爭取支持,不會像有些候選人將家人藏起來,他要打一場光明磊落的選戰,希望給鄉親多一個選擇,給大台南多一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