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巨大壓力 蔡英文:不小看自己力量!不屈服也不冒進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談及兩岸關係與國際處境,呼籲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我們身上承擔區域和平安全的重責大任。所以我要再強調一次,我們絕不屈服,也絕不冒進。」

蔡英文在致詞時強調,執政改革必須繼續,下個階段要鞏固兩件事,首先是要堅持改革的價值,對的事情要堅持,沒有做到的改革,因還沒有足夠社會共識,會嘗試說服社會,說服更多人支持,讓主張可以逐步被實踐。

再者,蔡英文表示,要守護台灣的價值,過去兩年來,在中國大陸的壓力下,一步都沒有退讓,「未來,我們更必須展現堅韌的姿態,不能因為壓迫而屈服。」

蔡英文強調,要持續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不作秀、不逞強、不冒進,以堅定、冷靜、負責任的態度,不卑不亢的面對外部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在國際上台灣遠比大家所想像的還重要,「當全世界都在思考如何因應中國崛起時,台灣與中國互動的經驗,絕對是世界其他國家的重要參考。」她強調,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能不能在中國巨大壓力之下,守住主權、守住民主自由的價值。

蔡英文呼籲,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我們身上承擔區域和平安全的重責大任。所以我要再強調一次,我們絕不屈服,也絕不冒進。」

她說,政府的責任在維護主權,在尊嚴對等的前提下,維繫兩岸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這項挑戰需要民進黨員發揮集體的智慧。」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