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四度墜機將被取代? 俄專家:貪小便宜買Su-33原型機

▲殲-15戰機四度墜機,讓解放軍決定研發新一代戰機來取代。(圖/翻攝自鼎盛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戰機殲-15已經四度發生墜機意外,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日前就直接點出,它存在著「無法排除的缺陷」。人民解放軍空軍副部長張洪賀接著也表示,當前已著手開發一款用新型艦載戰鬥機,將改善先前技術及零件上不完整的地方,以盡快取代殲-15。

不過,俄羅斯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最近卻在受訪時指出,其實現在就放棄殲-15還有些太早了,有些技術性問題在研發戰機摸索過程中本來就會發生,只要在經驗中,找出真正的癥結點,克服戰機的缺陷,仍能讓它在未來幾十年間有所表現。

▲俄軍事專家卡申分析,殲-15戰機事故頻傳其實應該與中國軍方研發時「貪小便宜」的行為有關。(翻攝自中國軍網)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北京海軍專家李杰曾建議,可以用FC-31隱形戰鬥機(通常被稱為「殲-31」)來取代殲-15戰鬥機。FC-31是2012年首航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它比殲-15更小、更輕。但卡申也提到,即使是最基本的殲-31款型,目前都還處於一開始的測試階段,才剛在2016年底開始測試飛行能力,距離一切完成,仍需花上好幾年時間,更別說還要進行升級改良的海軍艦載版了,即使等到2020年代中後期,連初始戰備狀態也未必能達成。因此這段時間中國能夠使用的戰機,仍然只有殲-15。

卡申補充,殲-15之所以事故頻傳,其實與中國過去「貪小便宜」的行為有關,因為中國選擇放棄向俄羅斯購買蘇-33「海側衛」戰機與生產許可,而向烏克蘭購買價格較低廉的Su-33的原型機T-10K-7,再由工程師以它為基礎,自行研發改良版本,這也就是為甚麼殲-15所仿製的蘇-33一點問題也沒有的緣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