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佩琪槓上名嘴被逼道歉 霸氣回應「就去告吧」戰力破表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近來重新啟用臉書後,不時發文與名嘴互槓,引發各界熱議。但她不在乎外界閒言閒語,13日晚間再度發文,狠酸某些名嘴有閱讀和理解障礙,還有雙重標準,明明過去沒問題的言論和行為,到了選前敏感時刻就全被翻出來炒作,「講這麼多不知名嘴會不會覺得不舒服?藉用鍾姓名嘴說的:『沒有說你們不法啦,不用反應過度 !』」酸度破表。

▲▼柯文哲,陳佩琪出席小巨蛋演唱會現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及夫人陳佩琪(左)。(圖/記者張一中攝)

名嘴鍾年晃日前在華視政論節目上表示「要向陳佩琪學賺錢如何不吃、不繳稅、 不買衣服,就可以過日子?」為此,陳佩琪8日連發2篇貼文,表示她已拿出報稅單據和銀行存摺證明清白,也盡力說明所有質疑,但名嘴們一而再再而三地講這些,「這實在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才讓名嘴們紛紛產生閱讀障礙。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還有記者9日問柯文哲:陳佩琪近來「大鳴大放」是否會得罪媒體圈、破壞關係?對此,柯文哲笑說「本來就沒有很好」,回去會再了解狀況。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公布證明資料,說明憑空消失的3000萬房貸。(圖/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表示,她公布的報稅單上有身分證字號和地址等個資,因此順手拿了張A4紙遮蓋,不料卻被名嘴指控是隱瞞造假,讓她百思不得其解。(圖/翻攝自臉書/陳佩琪Peggy)

沒想到事隔幾天,陳佩琪13日晚間再度開砲,談到2015年8月8日北市宣布颱風停班停課,她難得可以放下醫院門診,回家打掃、煮飯給家人吃,隨手在臉書PO文,不料「從此被冠上了颱風天在家清冰箱的白目市長夫人」。

陳佩琪感慨,或許是柯文哲政治敏感度不夠,「不知颱風天要在防災中心吃飯」,而且她也不該如此白目發文,但自那次颱風假後,柯文哲再也沒有週六回家吃過飯,「也許把一年365天都當工作日,比較不會有爭議」,如今此時此刻再遇瑪莉亞颱風,「慶幸不是假期」,「除了某媒體舊事重提,沒有人再酸我了」。

話鋒一轉,她也寫道,上週日幕僚跟她說,有名嘴不滿她8日在臉書的貼文,要求道歉,但她認為「名嘴不爽想告我,就去告吧」,好在這週可能是颱風假佔據媒體版面,已經沒有名嘴對他們一家從政前的財產和房貸感興趣了,「當然也可能是理解能力變好,閱讀障礙痊癒了也說不定,我的文章不難,多看幾次就會懂的」。

陳佩琪說,社會上少數人跟某些名嘴一樣有閱讀和理解障礙,像是先生柯文哲2015年在雙城論壇講「兩岸一家親」,當時名嘴們讀起來是OK的,但2017年8月世大運後,他們卻突然態度大轉變,不僅認為這句話變得不OK,不符合「台灣價值」,甚至還有賣台之嫌。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瑪莉亞颱風侵台,台北市宣布照常上班上課,掀起網友論戰。(圖/記者潘永鴻攝)

另一件事,是他們夫妻倆2015年3月24日首次向監察院申報財產,起初名嘴們都不覺得有問題,但自今年5月份開始,不知為何,這些資料通通成了名嘴們口中的「不明財產」,還紛紛跳出來要求他們交代從政前的收入。

陳佩琪認為,社會上有3-5%的人理解能力不佳或有閱讀障礙很正常,但有錢開電視台、有能力被拔擢成節目主持人的人,應該好好為自己的節目品質把關,對名嘴要指控、爆料的內容做初步查證,「不過有人跟我說,有些主持人好像也有一樣的障礙,要求他們做這事有點困難。」

文末,陳佩琪火力全開,表示「講這麼多不知名嘴會不會覺得不舒服?」但套一句鐘姓名嘴說的「沒有說你們不法啦,不用反應過度 」。

她說,某節目曾拿一張500萬的小吃店收據來影射柯文哲2014年競選財務收支有問題,她不了解也沒介入,只是外人,自然沒理由提告,但「我若是當時陪候選人開公開財務記者會的競選總幹事或財務長, 別人如此誣衊我, 我一定受不了跑出去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