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3行政職!畢業生驚「狂加班+掃廁所」才25K 網嘆:就是打雜

忙碌,上班族,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應屆畢業生最近看了許多行業與工作,其中最讓她傻眼的,就是公司裡的行政職,除了薪水不高外,還要不斷地加班,有的甚至得包辦掃廁所、及整理辦公室的工作,讓她不禁怒吼,「你們這些老闆有病嗎?什麼技能都要會,然後給那個什麼鳥薪水,難怪台灣這麼可悲,什麼都漲就那薪水沒漲...。」

該名女網友昨日在「爆怨公社」po文提到,「最近剛畢業,去看了很多不同的行業跟工作,讓我最無解的就是公司的『行政』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看過3間公司的行政職缺,第一個薪水給2萬5,但經常要加班到8、9點,重點是不會有加班費,而且每個月固定一周要上10小時的班,然後外加掃廁所和整理辦公室

女網友接著說,第二個工作為24K,加班費會以計時來算,「要會畫AutoCad的設計圖,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重點一開始工作內容沒寫說要會。」

機車族,騎士,女生,上班族,小資女,都市,打拚,婦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而第三個職缺也讓她無言,薪水24000,需要瘋狂加班,還得會畫3D模型,面試時一直挖身家,連爸媽分居的原因都要問,她忍不住在心裡os,「我爸媽分居原因到底是關你什麼事?」

原po認為,有多年打工經驗的她這樣了,沒工作經驗的人一定更慘,說不定還要看盡臉色,「你們這些老闆有病嗎?什麼技能都要會,然後全部不照勞基法走,給那個什麼鳥薪水,加班不算錢...,不要跟我說社會新鮮人就是這樣,我讀書期間已經工作很多年了,騙人家沒工作過嗎?

而網友們看完也紛紛搖頭,感嘆「什麼爛公司」、「行政還要畫圖??可以去建議老闆去幼稚園徵才,小朋友很愛畫」、「行政就是打雜的」、「我也是覺得行政這職位,簡直萬能低薪員工」、「最近真的蠻有心得的,看過傳產實習給22K,逼員工加班到8點9點,年輕人想離開傳統產業不是沒有原因,趕訂單要品質又要速度,跟超人沒什麼兩樣」、「台灣真的很可憐,工作環境一年比一年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