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台日友好 我政府捐600萬元助西日本豪雨賑災

▲▼ 西日本暴雨成災,岡山縣倉敷市一對老夫婦看著被大水淹沒的家園。(圖/路透社)

▲ 西日本暴雨成災。(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各地自5日起連日遭逢豪大雨,迄已造成逾百人傷亡,多處橋梁、房屋及道路損毀。為表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外交部9日指出,我政府決定捐贈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0萬元)作為賑災之用。

日本各地連日來遭逢大雨侵襲,本月7日更發生破紀錄豪雨,尤以西日本地區災情最為嚴重。外交部表示,我政府於得知相關災情後,即於第一時間向日方表達慰問關懷之意,包括總統蔡英文以日文推特轉達我國關懷並願全力提供協助;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臉書為日本聲援祈福;外交部部長吳釗燮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關切慰問等。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賴院長及駐日大使謝長廷日前參加「台日交流高峰會in高雄」活動時,亦當面向與會的300餘位日本地方議員表達我方誠摯慰問及關懷協助之意。

外交部說,我國與日本實質關係友好密切,近年來雙方人民互訪交流更趨頻繁,並在彼此遭逢天然災變時相互協助扶持。此次日本因豪雨導致嚴重損失,為表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並彰顯台日友好情誼,我政府決定採取具體行動捐款賑災,以期災區及早完成重建,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日本暴雨。(圖/路透社)

▲▼日本暴雨。(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