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開「颱風眼」!最快明轉強颱 氣象局:增強速度之快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今(6)日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颱風眼也已經開了,仍在快速增強中。氣象局指出,瑪莉亞最快今天深夜至明天凌晨增強成強颱,預計下周二(7/10)之後最接近台灣,不過目前路徑不確定性仍高,屆時會離台灣多近,要看未來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而定,本周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周末起北部、東半部地區要注意長浪發生。

▲▼瑪莉亞颱風眼。(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瑪莉亞颱風眼已開,強度持續增強中,最快明凌晨轉成強颱。(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未來持續朝琉球群島方向前進,但會多接近台灣,要看接下來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而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第8號颱風瑪莉亞發展成熟了,完整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接近圓對稱的螺旋雲帶,如果不去想像它的危險性,這個颱風很美。

▼瑪莉亞颱風可見光影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瑪莉亞颱風可見光影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瑪莉亞目前持續增強中,今凌晨2時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颱風眼已經出現,代表颱風很強,預計最快今天深夜至明天凌晨這段時間,就有機會再轉強颱,增強速度之快。

至於未來路徑有沒有可能侵台?陳伊秀說,主要看接下來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而定,但近期觀察高壓勢力有時強、有時弱,目前不確定性仍高。另外,未來颱風的大小也會影響北轉的角度,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瑪莉亞為七級風半徑150公里,預計接下來在增強過程中,七級風半徑會達到220公里,若颱風越大,會較北偏,這時則會距離台灣比較遠。

氣象局預估,瑪莉亞距離台灣時間最近的時間則落在下周二之後,周末起北部、東半部要防長浪發生,本周對台灣天氣還沒有直接影響,氣象局將持續觀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