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廢死」 洪耀福:沒必要把死刑掛勾到選舉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社會案件多,引發民間期盼死刑執行聲浪,連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天都在民進黨中常會中,向總統蔡英文提及此事。民進黨秘書長5日表示,台灣不是沒有死刑的國家,並沒有廢死,是否執行死刑,相信行政單位會做最好的處理,沒必要掛勾到選舉,民進黨不會把執行死刑作為選舉策略來考量,也不會要求因為選情如何,就說要執行或不執行死刑。

陳明文昨天在中常會上,直接向蔡英文建議,在國家尚未廢除此刑罰之前,對於沒有疑義、證據確鑿、罪行重大、影響層面廣泛的極惡案件,「該執行的就該執行」,不可以苟且、不可以不明確。這是政府對人民的責任。

對此,洪耀福說,陳明文反應的是基層的情緒,陳明文只是把意見在中常會表達,且台灣現在本來就有死刑,並沒有廢死,「台灣不是沒有死刑的國家」,執不執行,行政部門有很多評估。

他認為,這牽涉到複雜的問題,涉及人權、道德、情感、恐懼等,應冷靜下來,相信行政部門會做最好的處理,沒必要掛勾到選舉,好像為了選情就要執行死刑,民進黨也不會要求因為選情如何,或有其他考量,就說要執行或不執行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