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國小不停課改設拒馬?鄧家基:會用到最少

▲▼促轉會揭牌儀式。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皮心瑀、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鄰近的文化國小則為維安問題一度宣布停課,引發爭議。北市教育局坦承當時未考慮清楚,昨也緊急決定恢復正常上下課。不過,面對抗議團體喊「堵」蔡英文,副市長鄧家基27日上午到文化國小視察,決定是否要架設拒馬。

鄧家基表示,市長柯文哲特別交代來看看在局長規畫下,維安上市府能配合的部分,總統的安全是最高考量,維安還是要尊重專業,但希望學校活動可照常進行,有關架設拒馬一事則稱「會用到最少」,確保民眾能夠正常進出,學童上下課不受影響。

▲▼鄧家基前往文化國小。(圖/記者蔣婕妤攝)

▲鄧家基前往文化國小。(圖/記者蔣婕妤攝)

對於外傳將封整條中央北路,鄧家基說明,僅會有交通管制,一切依警方規劃,但相關的改道導引上都會非常完善,把對市民的影響減到最少。

民進黨執政後推動多項爭議改革,街頭抗議四起。去年蔡英文主持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引來大批反年改民眾前往抗議,甚至衝破維安封鎖,擋下總統車隊,而今面對蔡英文再次到訪,轄區的北投分區不敢大意,協調鄰近的文化國小29日結業式當天停課,遭家長砲轟。

對此,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回應,因北投分局發函文化國小周邊要交通管制,學校回覆之前跟北投分局開會認為會影響學童進出、上課延誤,才討論是否變更結業式,教育局長曾燦金、警察局陳嘉昌則在考量後,確定不停課,維持結業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