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語言交流無障礙!臉書Messenger推英西文即時翻譯

 ▲跨語言交流無障礙!臉書Messenger推英西文即時翻譯(圖/翻攝 TechCrunch)

▲臉書 Messenger 將提供自動翻譯,現階段只提供英、西文。(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若要建立真正的全球交流,如何克服語言溝通是第一步。能夠流暢使用三國語言的人少之又少,因此如何藉由技術解決問題呢?臉書將替 Messenger 添加英文、西班牙文的即時翻譯,讓用戶可以流暢無間斷的跨國進行交流。

早在 5 月臉書 F8 大會,臉書就替Marketplace 添加翻譯功能,不過現在從企業工具轉換為 Messenger 的功能。初步只開放美國、墨西哥用戶使用,一旦該地區的用戶接收到西班牙文、英文的訊息,系統發現與用戶平常的常用語言不同,Messenger 就會跳出通知詢問是否進行即時翻譯。預計未來開放更多語言與國家使用。

臉書最早 2011 年是與微軟的 Bing 合作,提供貼文與評論的翻譯服務,但 2016 年轉向研發自己的軟體。根據《TechCrunch》報導,臉書對於先前 Marketplace 的測試結果感到滿意。口語對話難度遠高於貼文與評論,隨著技術的進步,或許未來臉書真的能建構起溝通的橋樑,讓用戶不擔心語言自由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