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宿舍案恐牽連歷任市長 柯文哲嘆:積非成是這麼久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對於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爭議,教育部昨表示,大群館能否蓋學生宿舍,仍由北市認定;但根據教育部目前的列冊資料,大群館的確當成宿舍,並獲補助款。北市都發局昨回應,市府之後會到現場會勘,並依都市計畫裁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不要預設立場,不要看是誰的房子,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建立一個法治人權的典範。

柯文哲21日出席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前受訪時,在被問到爭議不斷的大宿舍案。他表示,因為長期以來台灣就是藍綠對抗,特別是今年選舉年,但有一直跟都發局長林洲民說,不要預設立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說這是誰的房子,「我們就來建立一個法治人權的一個典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依法行政、按照sop走。」

至於會不會擔心文大宿舍案「後座力太強」?柯文哲說,這種東西都是動輒得咎,「所以怎麼辦?我們就不要預設立場,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依法行政,把他查證完資料都弄好再公布就好。」

但若文大宿舍的土地區分真有問題,等於歷任台北市長縱容此問題發生,恐牽連甚廣。柯文哲嘆了口氣說,「唉,這…如果要講,大彎北段就是一個例子,常常是積非成是,都已經這麼久了,我也常問我們自己也上任3年半,這是怎麼一回事?常常是這樣從以前留下來就這樣。」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