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當「財產」! 法院破天荒判決她可用死去男友精子

精子當「財產」! 法院破天荒判決她可用死去男友精子。(圖/翻攝自Ayla Cresswell的臉書)

▲女子在男友死後取出精子,獲得法院判決成為合法擁有人。(圖/翻攝自Ayla Cresswell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女子克雷斯韋爾(Ayla Cresswell)近日獲得法院宣判,可以使用已過世男友達維斯(Joshua Davies)的精子來懷孕生子,因為法院最後認定達維斯的精子可被視為「財產」,而克雷斯韋爾也會是唯一的擁有人。

克雷斯韋爾和男友達維斯已經交往3年,2人一起存錢購屋,計畫以後要共組家庭,然而患有憂鬱症的對方,突然在2016年8月23日上午結束自己生命,希望能有機會懷下男友小孩的她,在對方去世48小時內,獲得對方父母的允許向法院進行申請,並順利取得了精子。

近日開庭時,克雷斯韋爾告訴法官,自從那天開始,她每天都在為這件事情進行準備,她和達維斯當初計畫成為父母,財務上已經做好了準備,還獲得了所有家人和男友家人的支持,甚至接受了許多心理檢測,證實她已經下定決心擁有孩子,而不只是「純粹的悲傷反應」。

法院最後決定完成克雷斯韋爾的願望,裁定達維斯精子可被視為她可終身擁有的合法「財產」,法官表示,孩子雖然沒有父親,但他將會擁有祖父和外祖父的支持。

判決出爐後,昆士蘭州律師協會副會長波茨(Bill Potts)認為,這是一個具有里程碑的判決,「之前該州從未允許取出死者的精子,並用於生育,這確實是一個具歷史性且非常有趣的決定,我們的立法需要盡快追趕此一領域的技術和道德觀演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