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間諜船偽裝漁船 悄悄停在澳洲戰艦附近

▲▼澳洲皇家戰艦阿德雷德號(HMAS Adelai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澳洲皇家戰艦阿德雷德號(HMAS Adelai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斐濟官員透露,澳洲皇家海軍最大戰艦阿得雷德號(HMAS Adelaide)在今(9)日抵達斐濟蘇瓦(Suva)港時,有m 艘大陸間諜船偽裝的「漁船」,船首裝備完整的偵查設備,停靠在戰艦旁邊。澳洲國立大學客座教授、澳洲海軍退役船長曼荷尼克(Richard Menhinick)表示,當身處在海軍當中時,如果你看到任何一艘大陸漁船或商船時於附近行駛時,你會認為他們有雙重目的。

據ABC News報導,大陸「漁船」停靠在阿德雷德號的任務,似乎在獲取截然不同的「漁獲量」。曼荷尼克表示,中國是崛起的大國,其經濟力量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軍事力量也緊跟在後,過去15年以來,大陸的經濟利益已經在南太平洋增加不少。

報導表示,當一個國家有超過13億人需要餵養時,尋找安全的食物來源就顯得相當重要。近年來,因為北京看重南太平洋地區的經濟機會,以及對於經濟的迫切需要所帶來的戰略利益考量,所以常可以在南太平洋中看見中國商船和軍艦。除此之外,中國也因為幫助萬那杜、斐濟、東加等太平洋國家的農業、水產養殖業發展,得到相當多的幫助,得以在當地建設了許多基礎設施。

不過,對於中國的崛起,澳洲和其戰略夥伴並不擔心會對當地的政治、經濟和外交結構上造成影響。美國駐太平洋陸戰隊司令伯格(David Berger)8日出訪澳洲,面對美國是否歡迎澳洲共同巡邏南海,以挑戰北京在南太平洋的勢力的問題時,他說,「這顯然是澳洲的決定,我們歡迎嗎?當然會的。」

▼ 澳洲海軍安薩克號(HMAS Anza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澳洲海軍安薩克號(HMAS Anza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