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有效! 英國QS大學排名撤五星旗並加註「台灣」

▲▼QS排名官網將五星旗撤掉。(圖/翻攝自QS)

▲QS排名官網將五星旗撤掉。(圖/翻攝自QS)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近日公布2019年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共有17校進入全球千大,但QS官網竟將台灣的大學全標註為中國的五星旗。經過外交部抗議,QS終於將五星旗撤掉,並加註「台灣」字樣。

關於QS最新世界大學排名網站中將我國內大學所屬國家國旗誤植為中國五星旗,外交部於8日第一時間即責成我駐英國代表處進洽該機構要求即予更正。駐處於同日立即進洽該機構充分說明我方嚴正立場。

外交部說,該機構正面理性看待我方訴求,並即以「Taiwan」名稱取代原掛的中國五星旗。外交部對該機構採取明快作為,立即更正對我不當標示的勇氣及善意深表謝意,也期盼其他國際機構及跨國企業也能秉持道德勇氣,抗拒中國的施壓霸凌。

▼台灣17所大學原被掛上五星旗。(圖/翻攝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網站)

▲▼台灣17所大學入榜,卻被改掛五星旗。(圖/翻攝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