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學提供全額獎學金搶台生 落實留學「新南向」

▲▼印尼總統大學提供全額獎學金,積極招收台灣學生。(圖/翻攝自印尼總統大學臉書)

▲印尼總統大學提供全額獎學金,積極招收台灣學生。(圖/翻攝自印尼總統大學臉書,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今年報名中國廈門大學的台灣學生高達500多人,其中學測成績達頂標者超過200人。印尼總統大學(President University)為了搶台生,也祭出全額獎學金,希望年輕學子有更多機會認識印尼的政治經濟及社會文化發展,落實台灣的「新南向」教育政策

印尼總統大學創辦人許龍川先生近日訪台拜會教育部,為了擴大台灣與印尼學生交流,深入認識印尼,在我方敦請下,同意「提供台灣高中職畢業生全額獎學金赴印尼留學」。許創辦人為印尼籍華裔人士,目前擔任印尼工商總會台灣委員會主席以及印尼臺灣經濟交流協會主席,相當關注台灣新南向政策的最新動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總統大學是印尼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民辦大學,教師近百名,全部採用英語教學,雖創立不久,但近年來吸引許多外國學生就讀;學校除了有印尼教師外,還有來自英國、美國、澳洲、菲律賓、印度等國的教師,目前有電腦、工程、傳播、經濟、企業及國際關係學院等5個學院14個學系提供大學學位獎學金。

印尼歷史宗教文化底蘊深厚,天然資源豐富,海底珊瑚等生物種類居全球之冠,經濟穩定成長,多項軌道工程、科學園區與智慧城市等公共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更是東協重要國家,因此可供學習研究的領域議題非常多元。教育部除了提供獎學金吸引各國學生來台灣外,也積極促請各國大學、政府或民間機構提供獎學金,促進雙向人才培育與交流。

▲▼印尼總統大學提供全額獎學金,積極招收台灣學生。(圖/翻攝自印尼總統大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