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天大寶寶胃裡出現3根螺絲釘 3歲哥哥天真認:我餵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長垣縣女子阿楠(化名)5日上午8點多暫時離開臥室幾分鐘,再回來時才出生37天的小兒子突然口吐白沫,這才知道原來是3歲的大兒子餵弟弟吞下3根3.5公分長的螺絲釘,幸好經過緊急處理將釘子取出後已經沒有大礙。

根據大陸《大河報》報導,阿楠生下小兒子後全家都很開心,就連3歲的大兒子也因為當上哥哥而相當興奮,沒事總喜歡抱抱弟弟或陪在旁邊說話,讓身為媽媽的她相當欣慰;然而,5日上午8點多她只是暫時離開臥室幾分鐘,再回來時小兒子卻哭鬧不止,不僅口吐白沫還臉色發紫,嚇得趕緊問站在一旁的大兒子是不是有餵弟弟吃什麼東西。

37天大寶寶胃裡出現3根螺絲釘?3歲哥哥天真認「我餵的」。(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這3根螺絲釘每根都有3.5公分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年紀尚小的哥哥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馬上回答餵了3根螺絲釘。阿楠一聽立即帶著小兒子衝到醫院掛急診,直到當天下午4點多才轉診到河南省兒童醫院消化科進行治療,醫生檢查發現這3根長3.5公分的螺絲釘還留在胃裡,可以先用胃鏡試試看,如果不行就只能動手術取出。

河南省兒童醫院消化科主任李小芹提到,醫護人員用胃鏡圈套器拽住螺絲釘的尖端,再緩慢取出,最後成功化解這場危機,也讓這名才37天大的小病患避免經歷一場大手術,「只是異物在胃裡一開始病患可能不會有明顯的異樣,但時間久了就不一定了,家長們還是要多加注意。」

消息傳開後,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是家長的問題比較大,否則怎麼會把螺絲釘這樣的危險物品放在3歲小孩拿得到的地方;但也有網友質疑,37天大的寶寶連吞藥片都辦不到,怎麼可能會吞下3根螺絲釘,這說不定是在影射二胎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