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證實已跟華府簽署協議 繳510億罰款換解禁

▲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中興通訊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媒體周三(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大陸中興通訊已經跟美國政府簽署原則性協議。華府將解除禁令,允許中興恢復業務。根據該協議,中興可能需要向美方支付逾17億美元(約510億元台幣)的罰款。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目前仍未跟中興 簽署最終協議。但有大陸財經媒體獲中興內部人士證實消息屬實,指中興周一(4日)已跟美國簽署原則性協議。中興一旦解禁,即可在數小時內恢復對外營運。

報導指出,中興須繳付10億美元(約300億元台幣)罰款。若日後再違規,需再支付4億美罰款(約120億台幣)。連同去年中興向商務部支付的3.61億美元(約108億元台幣)民事罰款,中興可能需支付高達17億美元(510億元台幣)罰款。

此外,根據該協議,中興仍需在30日內撤換董事局及管理層。並且在不設限 的情況下讓美方到廠內查核,以確定美國賣出的零件確是用在中興通訊。中興亦須在網站公布其產品的美國零件使用數據。

消息人士指出,中興已在上周簽署由 美方制訂的原則性協議。但由於美國商務部計 劃修改內容,經修訂的協議仍未簽署。 美國商務部則表示,仍未跟中興簽署最終協議。中興暫時未發表官方回應。

中共官方媒體周三就中興事件有望告一 段落發表評論,指此事本為「一家跨國企業因為違背契約精神而必須埋單」。 但因中興作為中國最大的通訊設備上市公司 ,其存亡與否關乎該企業8萬員工、2萬個家庭的生計、也關乎產業鏈上下游上千家企業及數十萬員工的前途命運,可說是關係重大。中共政府為此事多方斡旋,認為「一家公司決策的錯誤不能累及廣大無辜的員工和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