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睫毛4條蟲」枕頭套3年沒換 噁心男眼睛長蟎蟲

眼睛。(圖/達志/示意圖)

▲男子眼睛乾澀發癢,檢查發現長了大量蟎蟲。(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一名徐姓男子半年前發現眼睛乾澀,且分泌物明顯增多,自行使用眼藥水也無法改善,就醫發現眼睫毛內竟然藏了多隻蟎蟲,導致乾眼症問題,醫生進一步詢問發現,他竟然長達3年沒有換過枕頭套,發癢情況才會愈來愈嚴重。

45歲的徐男因為眼睛乾癢問題,上周前往漢陽愛爾眼科醫院檢查,醫生發現,他的眼睫毛上竟然長了大量蟎蟲,一根睫毛上就有3到4條蟲,長期獨居的他因為不重視個人衛生,枕頭套竟然3年沒換,推測可能是枕頭上的蟎蟲轉移到眼睛裡生長。

醫生對徐男使用IPL強脈衝光乾眼療法,雙眼的不適情況已逐漸好轉,但此療程仍需持續2到3個月才能完全恢復,醫生表示,其實約40%的正常人,眼中都會有少量蟎蟲,然而數量一但增加,就會出現眼乾、紅腫、分泌物變多、睫毛脫落等症狀,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會因為角膜潰瘍嚴重影響視力。

▼男以眼睫毛上長滿蟎蟲,一問之下竟然3年沒換枕頭套。(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

「一根睫毛4條蟲」枕頭套3年沒換 噁心男眼睛長蟎蟲。(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