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5星縣長創9連霸紀錄 傅崐萁笑:卸任後要先睡3天

0206善款監督委員會於花蓮縣府召開,縣長傅崐萁陪同出席記者會時強調,縣府尊重捐款人的意願,對於產業紓困,若中央補助窒礙難行,善款也無法支應,所需經費則由花蓮縣政府概括承受。(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資料照/花蓮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見雜誌》30日發布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花蓮縣長傅崐萁在任9年拿到9次5顆星,創下9連霸「完勝」成績;對此,傅崐萁表示,是因為有5星的鄉親、台灣第一的鄉親,才會有台灣5星的縣政團隊在花蓮,他更笑稱自己卸任後要「先睡3天」,之後就繼續看護花蓮、守護台灣。

根據最新民調,若不包含縣市政府團隊的八大施政構面,而只看首長個人的施政滿意度如何,傅崐萁滿意度為六都之外本島12縣市第一名,有77.2%;以全台灣而言,則略低於桃園市長鄭文燦77.9%、連江縣長劉增應77.4%,為全台第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傅崐萁在任9年,拿到遠見5星縣長評價9次,創下9連霸「完勝」成績。對此,傅崐萁表30日上午率領縣政團隊,一字排開鞠躬向鄉親表示謝意;他說,自己做了3屆立委、9年縣長,任內歷經風雨、雷電交加、烏雲蔽日,但是有33萬縣民作為「家人」,共同給縣政團隊支持的力量,才能度過這些考驗。

傅崐萁強調,他能獲得9連霸的5星縣長肯定,都要歸功於花蓮有5星的鄉親、台灣第一的鄉親,所以台灣5星的縣政團隊也才會在花蓮付出;傅崐萁說,待卸任後,他會好好睡3天、打幾場籃球,再來思考下一步規劃,但他對花蓮的關心及對台灣的鄉土之愛永遠不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