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警消每月加1370元 綠營加碼版立院5/29拼三讀

▲反軍人年改立院外陳抗。警方戒備。八百壯士(圖/記者季相儒攝)

▲基層警察將加薪。(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案,修正警正四階以下最高年功俸提高一級至525元。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邀集相關部會官員,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討論,拍板將警正四階(兩線一星)以下人員之最高年功俸俸額從原先的500俸點提升至525俸點,以及將警正三階(兩線二星)之俸額再加至550俸點,每月約可加薪1370元,第一年約有2萬8千人受惠,未來將有6萬6千位警消人員可加薪。

柯建銘指出,警察人員與消防人員總是在最危急的時刻,站在第一線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在警察節前夕,除了說聲感謝之外,民進黨政府更以實際的行動提升警消人員的待遇,向全體辛勞的人民保母致敬。

他表示,今晚賴清德邀集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內政部長葉俊榮、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主計長朱澤民、銓敘部長周弘憲、警政署長陳家欽,立法院則由他、立委段宜康以及李俊俋與會,共同會商「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二十二條附表修正草案」並達成協商共識。

行政立法拍板,將警正四階(兩線一星)以下人員之最高年功俸俸額從原先的500俸點提升至525俸點,以及將警正三階(兩線二星)之俸額再加至550俸點,每月約可加薪1300多元,第一年約有2萬8千人受惠,未來將澤被6萬6千位警消人員,修正案可望在明天的院會中三讀通過,相信朝野各黨派均會願意全力支持此調薪案,在六月十五日警察節前夕,送給基層警消最溫暖的警察節禮物。

柯建銘說,除了將警正四階以下人員的俸點調升外,為了有利領導統御並且提振警官士氣,亦將警正三階之年功俸調升至550俸點,與兩線一星以下員警的525俸點作出區隔,鞏固其領導地位與士氣,有利於警政體系內部之分工,約有8100位警官可獲調薪,希望能夠慰勞他們的辛勞,感謝他們對台灣的付出。

此案預計明天院會將處理,柯建銘呼籲,希望朝野各黨派能夠攜手合作,共同維護警消權益,在院會通過本次調薪案,向辛勞的警消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