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4年前被劉政鴻擺道 無黨徐定禎恐漁翁得利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再爆內鬨?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傳出可能回鍋參選,而且已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過面,6月底就會對外宣佈,若此舉屬實將震撼國民黨在2018苗栗縣長這一戰的選情。

對於劉政鴻要重批戰袍,挑戰已獲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徐耀昌,《ETtoday新聞雲》22日致電劉政鴻,電話由一名秘書代接,僅低調回應「劉縣長現在不方便受訪」。

但另一方面,徐耀昌則是表示,選舉難免風風雨雨,但爭議、可疑處,他不便置喙,但強調自己和劉政鴻都是國民黨的忠貞黨員,以他對「劉縣長」的認知,所做所為應該都會以國民黨的立場,做最客觀的考量,目前他與縣府團隊,仍會以縣政推動為主。

國民黨知情人士分析也指出,劉政鴻這3年來不滿徐耀昌頻頻批評前朝的財政問題,如今茶壺風暴被引爆,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攔不住劉政鴻,導致「火車對撞」,最後恐讓民進黨禮讓的無黨籍參選人徐定禎漁翁得利。

據了解,2009年,劉政鴻欲尋求連任時曾對外允諾,5年後要交棒給徐耀昌,而徐耀昌也大力替劉政鴻輔選;但2014年眼看徐耀昌要順利接棒時,劉政鴻卻力挺自己的副縣長林久翔,讓徐耀昌感覺被擺一道。徐耀昌上任後,更因為財政窘困問題,把矛頭指向前朝,再度加深兩人閒隙。

苗栗縣目前在立法院中有2位國民黨立委,其中,陳超明與劉政鴻友好,徐志榮則是親近徐耀昌的人馬。據了解,吳敦義日前指示副主席曾永權出面安排協調,但劉政鴻不埋單,僅徐耀昌一人北上中央黨部,吳敦義與曾永權定調「尊劉」,徐耀昌接受,但劉政鴻卻怒氣未消不甩吳敦義。

茶壺風暴被引爆後,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22日受訪表示,主要因素是苗栗財政問題各有不同見解,劉政鴻認為自己做了那麼多的建設,雖然財政有所困難,但是對苗栗是一種突破,每年財政稅收也都增加非常快速,徐耀昌卻說接任後口袋空空很難做事,「難免有情緒上不滿」。

就選票結構來看,苗栗長期藍大於綠,2014年地方選舉國民黨慘敗,苗栗縣仍保有優勢;目前縣議員總席次38席中,國民黨20席,無黨籍約7席,民進黨由過往席次掛零,逐漸成長到7席,小幅度的成長中,也難怪知情人士也直言,徐耀昌面對民進黨與無黨結盟勢力,若劉政鴻再回鍋,年底的連任之路恐怕會走得更艱辛。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