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空軍臂章眼鏡蛇張大嘴 「紅色蛇信」直舔北台灣上空!

▲▼福建空軍41旅的臂章             。(圖/翻攝洋務先驅張之洞微博)

▲福建空軍41旅的臂章 。(圖/翻攝洋務先驅張之洞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日前出現一張解放軍空軍的臂章,讓人好奇的是顯示在上頭兇猛的眼鏡蛇,因為這隻蛇的蛇信似乎直舔台灣北部上空。此前,解放軍就頻頻出動軍機繞台,再加上有大陸軍事評論網指出,只要派出2個火箭炮連,便能消滅距離福建平潭很近的新竹空軍基地,對岸類似的恐嚇戰術現在是越演越烈。

微博網友公布的福建空軍41旅臂章圖片上可以看到,上頭寫著「閩贛尖刀,擎天東南」,中心則是一隻張大嘴巴的眼鏡蛇,而氣味捕捉器紅色蛇信則是直接朝著旁邊的北台灣舔過去。

除了這張臂章圖片之外,網路上還出現惡搞照,同樣以眼鏡蛇為中心對著台灣,不過上面的字語改成「常去多飛,敢打必勝」,其中一位轉發的網友還說,「常去多飛,不知道台軍還能應付的了嗎?」

近日大陸對台頻頻釋放恐嚇戰術,不僅多次出動轟-6k繞飛台灣,還以「祖國寶島」稱之,甚至發行包括一套7枚《人民空軍繞飛祖國寶島》紀念封和一套《戰神巡航寶島》多方言、多語種的宣傳片。

▼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對於類似的心理戰,其實在大陸的軍事評論網《觀察者網》也可以看到。評論指出,解放軍只要派出2個火箭炮連,便能消滅距離福建平潭直線距離恰好140公里的台灣新竹空軍基地,至於東海岸南部用東風飛彈也可以解決。

評論表示,4輛發射車恰好是一個解放軍遠火旅發射連的發射車數量,現在解放軍攻台主力部隊71、74集團軍遠火旅各有兩個遠火營,每個營有三個連,12輛發射車,只要抽出2個連實施齊射,一個連待命實施補充打擊,就能讓新竹基地失去作戰能力。

據了解,我國新竹空軍基地499聯隊第42作戰隊的隊徽也剛好是眼鏡蛇圖案,旁邊搭配的是兩片楓葉;蛇是「四二」唸在一起的諧音,楓葉意思則是新竹的綽號「風城」諧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