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覆蓋越南、東可攻台 轟-6K首降永興島包含「神威大隊」

▲▼解放軍轟-6K進行島礁起降初體驗,訓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轟-6K進行島礁起降初體驗,訓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轟-6K「戰神」轟炸機日前進行歷史性的首次島礁起降訓練,通過官方公布的訊息證實,其起降機場是位於西沙群島的永興島,而非南沙人工島礁。據分析,從該島礁起飛的轟-6K具有相當大的戰術優勢,若攜帶常規炸彈滿彈起飛,西可覆蓋越南全境、東覆蓋台灣,南則可以抵達南沙各島,更重要的是,在釋出戰略訊號的同時,還能將國際反對聲浪降到最低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在18日公開轟-6K進行島礁起降的相關訊息,並稱該次行動讓轟炸機機組人員獲得在島礁機場的操作經驗。從軍方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發現,戰機在跑道末段出現了編號「23」的跑道號碼,與過去衛星照片中永興島的跑道號碼一致,確立「戰神」並非選在南沙群島人工島礁上建造的機場進行起降。

此外,陸官媒《環球時報》發現,這次「空軍發布」發布訊息稱,「此次訓練,師長郝建科駕轟-6K戰機帶頭從南方某機場起飛,在既定空域完成對海上目標突擊訓練後,赴某島礁機場進行起降訓練」內容中,與今年3月27日公開「神威大隊」所在師師長為郝建科消息一致。加上一架編號為41175的轟-6K也同樣出現在這兩次公開任務的影片中,顯示執行此次島礁起降任務的部隊就包含中部戰區空軍的「神威大隊」所在師

▼ 解放軍空軍「神威大隊」所在師是中國空軍目前戰鬥力最強的遠程打擊力量。

▲▼ 解放軍空軍「神威大隊」所在師近日出動12架轟-6K戰機,從關中腹地前往某區域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信號)

該報導引述一名匿名中國軍事專家分析,轟-6K南海首降之所以選在永興島,可能基於三個原因。首先永興島機場經過多年建設,各種設施比較完善,跑道長度達到3000米左右,並且起降過波音737客機,非常便於轟-6K這種大型飛機起降。

其次,從這裡起飛的轟-6K已有足夠大的戰術優勢,攜帶常規炸彈滿彈起飛,西可以覆蓋越南全境,東可以覆蓋台灣,南可以抵達南沙各島。如果是滿油起飛,覆蓋範圍就更大。第三,永興島位於西沙群島,在這裡起降的轟-6K不會引發南海島礁聲索國的過分關注,「可以把不利的國際聲音降到最低」。

▼位於西沙群島的三沙市永興島。(圖/翻攝自海南日報)

▲▼位於西沙群島的三沙市永興島。(圖/翻攝自海南日報)

資料顯示,「神威大隊」所在師於16年底列裝了中國最新型的轟炸機轟-6K以後迅速形成戰鬥力。中國官方稱,1996年3月東南沿海方向的一次重大軍事演習中(外界認為其指的就是第三次台海危機),他們以過硬戰鬥作風出色完成任務受到中央軍委通令嘉獎,被空軍授予「神威大隊」榮譽稱號。歷史上,他們還曾航測珠穆朗瑪峰、空投空爆原子彈和氫彈,立下赫赫功績,是中國空軍目前戰鬥力最強的遠程打擊力量。

▼ 解放軍空軍「神威大隊」所在師今年3月出動12架轟-6K戰機,從關中腹地前往某區域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 解放軍空軍「神威大隊」所在師近日出動12架轟-6K戰機,從關中腹地前往某區域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