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依規定核保 未拒絕身障者買郵政簡易壽險

▲▼中華郵政數位郵局啟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郵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遭立委點名拒保視障者的中華郵政表示,由於申請人雙目失明的狀況已超過承保風險上限,才無法承保,而且經過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裁定,也認為中華郵政非無理拒保。

可參考《風險過高?視障者買壽險遭拒保 金管會要請郵局說明》報導。

中華郵政21日晚上,針對雙目失明民眾投保郵政簡易壽險傳出遭拒保的案件,發新聞稿說明。

中華郵政表示,去年(2017年)受理投保郵政壽險的被保險人中,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為513件,承保439件,承保率達85%。

其中,有民眾因為未獲中華郵政同意承保,而向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提出申訴。

中華郵政解釋,郵政公司簡易壽險對於被保險人免施以健康檢查,核保作業中,也無加費承保機制。

核保作業流程都是依照要保人、被保險人所填的要保書的告知事項,針對保險利益、需求程序、適合度事項、財務及健康等各項因素,請民眾詳實告知。

而中華郵政綜合評估後決定承保與否,其優先服務大眾、維護民眾權益的宗旨,始終不變。

此案在去年4月13日經評議中心裁定後,所收到的評議書中指出,由於該案申請人的體況已符合失明定義,超過中華郵政承保風險的上限,才未加以承保。

中華郵政未予以受理應屬合理範圍,也就是說,中華郵政公司並未拒絕承保身心障礙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