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養鵝月領50K「作息被綁死」 24歲男:人生會不會太浪費?

台南,台南街景,台南市,台南大樓,南部(圖/Mersh CC3.0)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Mersh CC3.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現在普遍低薪,許多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對未來與工作都十分茫然。一名24歲男網友退伍後,因不知要從事哪個行業,於是乾脆在家幫忙養鵝,雖然月薪有50K,但他被迫待在鄉下,除了接觸不到同輩人群外,也幾乎無法過夜旅行、更不用提出國,這讓他有些掙扎,好奇問「不曉得這樣的人生會不會太浪費?」

「月薪50K被綁在鄉下養鵝願意嗎?」男網友在ptt八卦版問道,他表示,家裡的養鵝事業之前都是阿公阿嬤在處理,但兩老年齡加起來要150歲,體力大不如前,而奮鬥了20多年成果也捨不得收起來,所以對工作還沒什麼頭緒的他,就自然接起這份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提到,「這個行業基本上無法接觸同輩人群,都是一些大我很多歲的人,每天固定5點半起床,下班時間不一定,反正做完事就下班,大約都是5點多,雖然成長到一定週數後每天的休息時間變多,像是可能早上10點就休息,下午2點再上工,但基本上幾乎不可能出去過夜、甚至出國,每天都要被綁在這裡,最多就是當天來回。」

而這份工作目前固定月薪5萬,除了他自己的額外花費,其他可全部存起來,加上住在家裡,就算全存也不是問題,他表示,「未來接手後飼養的話,扣掉成本平均年收大概在150-180W之間,相對來講一定會比現在更自由,畢竟目前我是跟著兩老的步調在走,時間上自己比較無法掌握。

原po也說,畜牧業雖然有賺有賠,但依目前行情來看是相當不錯的,而他有個交往7年的女友,並不反對他做這一行,身為社會新鮮人,他們對於很多事都還在摸索,同時也忍不住問,「目前24歲不曉得這樣的人生會不會太浪費?大家願意做這種工作嗎?」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台灣8成的人都2、3萬而已」、「有家業就是爽好嗎」、「當然願意阿!你有自己家業就屌打版上99%的鄉民了」、「我覺得家裡有事業就接,順便幫老人家分擔」、「看個性啊,沒什麼社交的很適合」、「除非你學歷極優,台清交碩畢,那才建議你出去闖闖」、「剛退伍就5萬,打趴一堆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