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來觀光業慘澹?蔡英文:未來會開拓不同來源的優質旅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520)執政將滿兩週年,她接受網路媒體「沃草」邀請,展開「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回答總共近500個社會及政治等問題。針對網友問及陸客不來嚴重影響觀光業,蔡英文表示,政府未來會持續拓展不同來源的優質旅客,同時讓這些旅客在均勻分布在全台灣,不會集中特定縣市。

▲▼蔡英文520總統給問嗎。(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網路媒體「沃草」20日上午10時邀請蔡英文,展開「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網友提出的問題包括兩岸關係、人權保障、環境能源、體育電競、教育改革、轉型正義、國際參與、青年成家、軍事國防、文化治理、司法改革、財政賦稅、多元族群、產業創新、老年安全、毒品防制等,總共16項、近500個問題。

其中,有網友針對觀光問題問及,蔡政府上台後,來台陸客大幅減少,嚴重影響觀光業,政府該如何因應?蔡英文回應,雖然陸客減少,但東亞及新南向增加的旅客維持了來台旅客人數,甚至是往上走。

蔡英文強調,政府在過去兩年對於改善觀光業盡心盡力,未來也將會持續拓展不同來源的優質旅客,同時使這些旅客在均勻分布在全台灣,不集中於特定縣市或特定地點,以期幫助各地旅遊業者及店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