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約會點45元乾麵 男友代墊1塊錢隔天馬上催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今不少情侶交往都傾向消費AA制,但如果真的太摳可能也會讓另一半感到反感。一名女高中生在臉書PO文抱怨,與男友交往至今都相處得還不錯,14日兩人相約出去吃麵,因為沒帶夠錢請男友代墊1元,結果隔天就被頻頻催討,讓她覺得有些受傷,「我真的很愛他,但一定要這麼計較嗎?」

原PO提到,自己與男友目前都還在就讀高中,交往至今都是AA制,她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反而還不太喜歡經常讓男生請客,只是對於男友經常分得太清楚感到有些困擾,例如14日兩人相約去吃麵,她點了一碗45元的乾麵才發現身上只有44塊錢,於是請對方代墊1元,結果隔天就被頻頻催討,「當時我身上只有5元,他還認真找還我4元。」

▲妹紙繼續淡定吃麵。(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覺得男友一直催討代墊的1元太誇張。(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說他的前任女友就是因為這樣才分手。」原PO無奈地說,畢竟兩人現在都還是學生,錢也不是自己的賺的,想節省一點她能夠理解,可是算成這樣就真的有點太摳門,「我真的很愛他,但一定要這麼計較嗎?」

其他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勸原PO,「那就故意不還,看他會怎樣」、「孩子,妳的人生還長,不如放下他吧」、「給他10元再補上一句,以後也不用再來找我了」、「覺得不合就分開吧,世界上什麼人都有不用執著他一個」。

▲▼戀愛,約會,男女,愛情,玫瑰,交往,婚姻,幸福,情侶,結婚,求婚。(圖/達志/示意圖)

▲情侶交往其實有很多習慣、價值觀需要磨合。

但不論這篇「靠北男友」PO文究竟是真是假,現實生活中也確實有部分情侶會為了AA制發生爭吵,這時不如先確定以下這4件事,找出雙方的共識才能讓感情變得更加長久。

1.確定價值觀:一個人的價值觀無法突然或進行太大的改變,如果一開始就發現彼此價值觀的差異,早點進行溝通、磨合才能避免感情生變。

2.金錢觀的認知:金錢是每個人每天都必須接觸的東西,情侶之間不論是採AA制或輪流互相請客的方式,最好交往初期就先說清楚,以免日後為了錢吵到翻臉。

3.對婚姻的看法:有些人會以結婚為前提談戀愛,有些人則不會,但一般來說,戀愛的終點其實就是婚姻,如果雙方在這方面沒有共識,戀愛談了7、8年才分手反而會耽誤了彼此的青春。

4.設定共同目標:情侶之間設定能夠一起完成的共同目標,其實可以幫助在交往過程中不斷製造新鮮感,雙方會為了達成目標而更加努力,這段感情也會變得更加實際且美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