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破產是國際笑話! 花蓮、金門聯合聲請釋憲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上任後,力推年金改革,該法案將從7月1日上路。花蓮縣府將與金門縣府14日將攜手由地方政府主動提出釋憲案,捍衛退休公教權益,花蓮縣長傅崐萁與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15日上午將委託8名陣容堅強律師團在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說明釋憲策略,共同為退休公教發聲。

花蓮縣長傅崐萁日前於議會施政報告時就指出,台灣外匯存底有4570億美金、排名世界第5,比德國、英國及印度還多,執政黨不該宣稱台灣不改革就要破產,這會是國際性的大笑話。

傅崐萁說,軍公教是國家的骨幹,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優秀的人才進入公部門為民眾服務的話,這個國家的前景是堪虞的,會讓國家走向衰敗。如今年改通過的法律,已違反溯及既往且不利於人民法律的憲法法治國原則,侵蝕民主根基的公共理性,對公教人員退休後的安養生活造成莫大衝擊。
 
傅崐萁強調,一個學有所成的有為青年初進公部門,依照國家制訂的契約,並奉獻一生為國效命,到退休時才發現國家當初給的承諾要全面背棄。全世界任何國家皆積極搶聘人才,增加國家競爭力與生產力,而台灣卻在此時對軍公教全面抹黑、攻堅及不斷妖魔化。
 
花蓮縣政府明將與金門縣聯合提出釋憲,對於軍公教是否以法律基本的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來維護國家的尊嚴和所有軍公教人員的權益,這必須藉由大法官會議讓全國民眾了解,未來也希望更多優秀人才進入公部門為民服務。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