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青年別急著上大學 蔡英文:先當兵幾年也不錯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參加「預見10年後的台灣-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與近300位高中生即席對談對於年輕人對未來人生的規劃,蔡英文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幫忙募兵,強調當兵也能培養健全的公民素養,「不要急著上大學」,若上大學前先當兵也是個好選擇。

對於學生關注台灣的國際處境,蔡英文說,特殊的政治處境,造成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確實有困難;國際處境困難的國家,它的人民必須走出去,讓世界看得到台灣,這是大家共同的使命;年輕人走得出去,這才是重點。

蔡英文說,身為三軍統帥,「我覺得進入軍隊做幾年也是不錯」,例如以色列為什麼這麼強,以色列的高中生,不論男女,高中畢業後,一定進入軍隊,培養對國家的責任感、培養身體健壯,在軍隊裡也可以學習,2、3年再回學校念書,念大學時,人生更成熟,大學教育更有用。

蔡英文說,「我們要走出去,但也要讓外面的人走進來」,下一個世代所面臨的競爭,不會只在台灣裡面,也不會只是中國大陸與台灣的競爭或與亞洲國家的競爭,而是面對全世界的競爭;系統整合的能力、領導的能力、決策的能力、承受壓力的能力,這是她期待下個世代人才必須要有的素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