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愛考私校3關鍵! 在地人曝殘酷選項「被老師打or同學」

▲▼學生,讀書,升學,考試,念書,課業。(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補習文化在亞洲地區盛行,父母們就算省吃儉用,也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一名網友在台中當過補習班老師,也接過幾個家教,發現那邊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能上私立國中,這讓來自其他縣市的他十分不解。就有在地人回文解惑,甚至有鄉民直言,被老師打還是同學打,二選一。

該名網友在台中做過幾家補習班的老師,也接過一些家教,而大部分家長都曾問他一個問題,那就是「你覺得我的孩子考得上私中嗎?」由於他並非台中人,而家鄉大部分學生都是直接讀市立國中,所以對於這個現象不太能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在地人不吝解答,就有鄉民據自己的經驗、及小時候聽聞長輩的說法,指出3大原因,包括私中比較嚴格、有效減少流氓同學的出現、和提早培養人脈

鄉民表示,「雖然不想這樣承認,但台中不知道為啥就是給人流氓多的感覺,甚至被戲稱特產是慶記。有很多家長都會擔心小孩進去普通的國中,要嘛被欺負,要嘛變壞,這時候衛道、曉明、還有明道等就變得很夯。」

▲大學生、學生、校園。(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接著說,「我也有聽過朋友的家長說,私中的學生認識起來人脈才廣,以後出去同學滿天下,這個觀念也延續到了高中,他被要求一定要考上一中,大學就隨便。為什麼?因為一中的同學可能廣布各個領域,醫學、工程、律師、商業等等,而大學沒有特別參加社團的話,認識的人應該都集中在自己的領域,所以他上一中之前媽媽管他超嚴,上一中以後就放他自生自滅了。」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我同學的媽媽直接要他在去私中被老師打,跟去市中被同學打之間選一個XD」、「唸私校學校會逼很緊,所以成績大多還是能維持在一定水平」、「很多家長希望孩子唸私校,是因為補習費算進去其實差沒多少錢XD」、「你看升學率明明白白」、「我比較怕學壞」;也有人認為,「私校多的是富二代,就算書讀不好,有心繼承家業還是飛黃騰達。」

另外,衛道的國中部在當地人心中,一向以「升學名校」及「嚴管嚴教」著稱,每年都有4分之1的學生考上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其中還有一說法,即是約4分之1的家長從事醫師、軍公教行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