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柯文哲? 徐永明:鄭麗君參選能整合第三勢力

▲▼文化部長 鄭麗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接受廣播專訪談及台北市長選舉議題時表示,民進黨應該展現首都願景,提出自己的人選。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0日受訪時也表示,若鄭麗君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可以整合第三勢力,獲得更多力量支持。

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是自提人選,備受關注。外傳鄭麗君也是民進黨可能人選之一,她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回應:「我沒有這個打算、想法。」

不過,鄭麗君坦言,身為台北市民,她期待執政黨能有自己的人選,「執政黨應該提出首都願景,透過候選人提出,說服市民支持,讓國家政策可以完整推動。」

對於台北市選戰,徐永明則表示,柯文哲把「兩岸一家親」解釋成只是通關密語,沒有真正道歉,也沒有對世大運的台灣旗事件、台大中國好歌聲演唱會事件等解釋。

徐永明也說,台北市有3成國民黨支持柯文哲,新黨更佔了5成,丁守中當然要趁勢把這些投柯的人都拿回來。

徐永明表示,他不能代表黨說話,但他從個人角度說,如果是鄭麗君參選他會支持,民進黨推鄭麗君參選,可以整合第三勢力,獲得更多力量支持,因為鄭麗君立場堅定不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