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女客110萬港幣 貪心運將「天眼系統」下難逃

▲ 心生貪念的司機未將110萬港幣交回,最後被警方拘捕查扣。(圖/翻攝自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車輛。)

▲ 心生貪念的司機未將110萬港幣交回,最後被警方拘捕查扣。(圖/翻攝自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車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57歲鄧姓計程車司機,沒有將女乘客不慎在車內留下的現金110萬港幣(約新台幣420萬元)交回,還將鉅款私吞,藏於自己的租屋內。警方透過「天眼系統」,在十多小時後找到這名司機,但他反稱,錢已被其他乘客取走。警方於7日將他拘捕,並在租屋處找回遺失的全部款項。

根據《星島日報》的報導,該名鄧姓司機過去已有刑事案底。女乘客姓林,今年59歲,住在荃灣青龍頭,並在福德街經營兌換外幣的商店。林姓女子當晚關店後,隨身帶著一個裝有港幣 110萬元的環保袋,準備搭乘計程車回家。

但回家沒多久,林女就發現環保袋不小心遺留在計程車上,連忙打電話給計程車總部,試圖聯絡當時載他的鄧姓司機。但鄧姓司機堅決否認有看到這袋錢,他還表示,之後還載了許多乘客到不同的地方,可能已經被其他乘客拿走。林姓女子趕緊報警求助。

警方接後通知後,利用「天眼系統」追查附近所有計程車會經過的道路,但是都沒有任何發現,懷疑鄧姓司機根本說謊。經過深入調查後,警方於7日在天水圍逮到鄧姓司機,鄧姓司機後來坦承因一時的貪念犯案,並透露已將這筆鉅款藏於他在下白泥的租屋內。

當日傍晚,警方到達租屋處現場,找到了環保袋。袋裡的110萬港幣原封未動,警方遂以竊盜及誤導警務人員兩項罪名,將鄧姓司機通宵扣押。

天眼系統除了能夠掌握道路安全狀況,更能協助破案。香港運輸署今年決定再斥資2.38億元規劃增設共兩期的「天眼系統」,第一期將在所有主要幹線和道路將再增設520組交通探測器,系統預計於2020年底啟用。

第二期再增設3種探測器,一種是視像探測器,可透過分析探測器所收集的影像,獲得汽車速度及流量的數據,也會自動偵察路面上的事故,第二種是車牌自動識別探測器,透過拍攝所得的車牌號碼,與運輸署汽車牌照登記系統的資料進行配對,以獲得路面上不同車輛類別的流量。最後一種則是藍牙探測器,透過車內藍牙裝置,計算出有關路面的平均車速及行車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