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人集體敗血症送醫 疑醫美診所施打「變質麻醉藥」

海洛因,毒品,吸毒,示意圖,針頭。(圖/達志示意圖)

▲ 南韓驚傳一間醫美中心疑似因麻醉藥變質,導致患者集體引發敗血症。(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首爾江南區是知名的醫美診所集散地,一間位於江南的醫學美容中心7日卻驚傳醫療事故!有高達20名患者在同一間醫美中心接受皮膚美容療程前施打麻醉藥,卻因此引發敗血症現象並轉送其他6間醫院。據悉,醫美診所持有的麻醉藥劑,疑似在施打前就已經變質,才會導致多名患者集體出現敗血症症狀。

根據韓媒報導,一名19歲的患者在首爾江南區一間知名醫學美容中心接受皮膚美容療程後,突然出現敗血症症狀,緊急前往急診接受治療。據悉,共有20名患者受害。除了3名由醫美中心緊急轉送的患者外,部分患者是在結束療程返家後,出現症狀才前往醫院就醫,另有部分患者是收到院方通知後才緊急前往醫院接受治療。

▲▼村民表示,他們很少看到假醫生亞達夫更換針頭,而且為了賺錢,不管甚麼病他都會幫病人做注射治療。(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警方表示,出現敗血症症狀的患者都是在同一間醫美中心接受皮膚美容療程前,施打名為異丙酚的麻醉藥劑。該醫美中心7日晚間發現病患出現敗血症現象後,於8點打電話向119報案並將3名患者轉送醫院並向警方通報。警方接獲通報後,隨即前往現場進行搜查,並於8日上午會同疾病管理本部、國立科學搜索研究院等前往現場進行二次搜索。

警方表示,接下來將會調查醫美中心院長與護理師等人是否有業務過失等嫌疑。而健保局則表示,事發原因可能是醫美中心施打的麻醉針已變質,才會導致集體敗血症。

異丙酚是一種短效靜脈注射麻醉藥,給藥後藥效約可維持5至10分鐘,且藥效退後能循速恢復,因此經常被使用於誘導麻醉與維持麻醉。異丙酚常見副作用包括心律不整、低血壓、注射部位灼熱以及呼吸中止,甚至可能引發癲癇發作。此外,如果使用不當,可能導致感染或成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