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勸:「別去台灣」水平和東南亞差不多! 兩派網友熱議

▲▼台北101大樓,101,金融大樓。(圖/記者林昱均攝)

台北101大樓是知名景點。(圖/記者林昱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來在政府大力扶持下,軟硬體設備迅速發展,也吸引了許多台灣人前往就學、就業。一名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前往廣州出差時,卻聽到有一名當地人直批,台灣發展水平和東南亞差不多,讓他發現兩邊民眾在認知上很不一樣。

一名網友於批踢踢發文表示,日前出差到廣州,晚上無聊沒事做,就跟同事一起去夜店玩,這時候聽到後面一名女生說,下個月要去台灣玩,突然另一名男生插話「別去台灣」,他去過後覺得發展水平和東南亞差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繼續說道,以他的實際感受,廣州市的生活機能不如台北,再深入聽對方所說的理由後,突然驚覺大陸人所謂的發展水平高,跟台灣人的認知不一樣,「這樣的話,美國很多著名的世界級大城市,應該也不如廣州市了吧」。

▲▼台北捷運,文湖線,大眾交通運輸,大眾運輸。(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湖線是台北最早開始營運的捷運路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一派網友認為確實如此,「有認識大陸的朋友也說覺得台灣落後」、「事實啊」、「中國真的很愛比城市發展程度,什麼一線二線的」、「唉,要怎樣先進才爽?廣州所在的廣東省比台灣還大咧」、「台灣就是東南亞啊」、「說真的確實有些地方就像東南亞阿,不過他們不來最好」、「愛台歸愛台 自家短處還是要認清,星港粵都一堆摩天樓的」。

也有一派網友氣憤反駁,「真的別來台灣,特別是墾丁」、「前陣子去上海,東西難吃就算了,看起來跟台北也差不多」、「要笑死了!之前去廣州,整個環境人文根本不好,怎這有臉說嘴」、「他們的發展水平大概就是有支付寶,人臉辨識之類的」、「去過廣東,不要說台北 桃竹都比不上」。

▲▼廣州車站             。(圖/CFP)

▲廣州車站 。(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