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吳音寧公器私用自肥 柯文哲允諾:嚴肅檢討去留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農曆春節休完5天後,緊接著初九「天公生」又連休3天,農民搶收囤貨導致菜價崩跌,2月27日開市雖延長交易,但仍有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拍賣。北農買下其中9.12公噸殘貨,轉送社福團體,但議員王欣儀發現,當中高達7成送回總經理吳音寧家鄉的團體,質疑「慷全民之慨做個人人情」。

由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菜價波動時神隱,引發議員不滿,加之市府對吳音寧的態度曖昧,因此只要逮到機會就會修理吳音寧。王欣儀批評,向北農索取贈送的團體明細,回覆資料不清不楚,也沒有送貨單、受贈人簽收領據,如果這樣單純的事都無法公開,吳音寧對公司的治理能力令人質疑。

王欣儀質疑,吳音寧用業務推廣預算買下蔬菜,使用的預算科目並不符合,且多數送給和她有密切關係的團體,而非由社會局轉介給社福團體,根本「公器私用」。

徐弘庭則批評,張榮味要提撤換吳音寧案,柯文哲是否也願意提案撤換不適任的吳音寧?若不提撤換案就是在打政治假球,願意接受民進黨提一個不適任的人,「這難道就是柯文哲所說的價值?」

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先前有請北農說明過,當時滯銷的生鮮食品需馬上處理,因彰化剛好有車輛在,直接由他們載回去,費用是用總經理室的業務費沒錯。徐弘庭反問,一切都那麼剛好,這聽起來有沒有怪怪的?柯文哲笑說,「世界上怪怪的事常常發生。」

汪志冰也說,吳音寧捅了一堆簍子但柯文哲就是不願換掉,加上總統蔡英文又生氣了,一個小小的吳音寧是鐵板一塊,從來沒有人看到柯文哲這麼軟趴趴,北農勞退金缺口3.6億元,但吳音寧沒在處理還忙著發獎金,完全是不適任的總經理。

對於議員批評,柯文哲回應表示,這是第一次聽到吳音寧將蔬菜轉送家鄉一事,勞退基金有缺口也是第一次聽到,目前北農還是歸市場處管,「如果有錯市場處會盯她」。

至於撤換案,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僅有5票,當初人選是農委會決定的。經議員輪番砲轟追問何時撤換吳音寧,柯文哲允諾,會回去嚴肅討論此事,畢竟總質詢時也跑不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