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框普丁!被時代雜誌選為「強人」 杜特蒂:你才是我的雇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經常口出狂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登上《時代》(Time)雜誌最新封面,同時出場的人物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他們掌權的風格又被形容是「強人領導」。根據雜誌描述,杜特蒂講話就像一個「暴民的老闆」,而非總統,他上任後多次承諾要打擊毒品交易,在掃毒活動中有超過4000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時代》雜誌最新一期以「強人崛起」(Rise of the Strongman)為主題,除了普丁與杜特蒂的面孔,還有匈牙利總理維克多(Viktor Orban)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內文寫道,「由於多種分歧,一個新的領導者榜樣出現了,我們現在正處於強人時代。」

雜誌形容,杜特蒂說話的方式有如暴民的「老闆」。事實上,杜特蒂掃毒手段強烈,曾被《路透社》記者形容,這位菲律賓總統決定一次解決所有的毒品問題,不惜使用「任何方式」。面對《時代》的評論,杜特蒂則回應,他並不是一個強人,也未曾因為有人反對過他,而送對方入獄。

▲菲律賓大學生走上街頭,抗議杜特蒂限制新聞自由。(圖/路透)

▲菲律賓大學生曾走上街頭,抗議杜特蒂限制新聞自由。(圖/路透社)

杜特蒂說,「你可以批評我,也可以胡說八道。我能接受,因為你才是我的雇主,而我只是一名政府的員工。運用你的言論自由,我從未因為有人辱罵我而讓他坐牢。」然而,菲國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也是杜特蒂的頭號政敵,她去年遭控涉嫌收下獄中毒蟲的賄賂。馬尼拉法院並在去年2月23日對她發布逮捕令。

杜特蒂上任後以鐵腕政策聞名,他4月25日更直接下令將一直反對他的71歲澳洲修女驅逐出境,理由是因為她從事了傳教以外的不法政治活動,這是繼日前因為批評杜特蒂被驅逐出境的名單上,第2位遭到強迫離境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