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漏了媽媽保單 防癌險成母親節禮物選擇 提高保障

▲北榮121cm「乳癌衛教師」現身遊戲室 住院病童開心笑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北榮121cm「乳癌衛教師」現身遊戲室,惹得住院病童開心笑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衛福部統計,癌症已連續35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平均每5分鐘1人罹癌,且前十大癌症死因中,有乳癌、卵巢癌兩種婦女專屬癌症。遠雄人壽提醒癌症罹患率有年輕化趨勢,多加注意提防癌症侵襲。

遠雄人壽並提醒民眾平時需多注意個人飲食健康,透過適量運動、充足睡眠,不抽煙,少喝酒,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才是有效減少癌症及其他疾病發生的不二法門。

而現今癌症雖然發生率高但生存率也高,民眾也可以考慮防癌險作為經濟後盾,轉嫁治療費用及收入中斷的風險。

由於許多年輕媽媽規劃保險時常以子女或老公優先投保,忘記考量自我健康風險,其實媽媽們忙著照顧孩子及長輩,同時也肩負家庭經濟重任,遠雄人壽提醒媽媽族群可善用保險做好風險管理,顧好自己,才能顧到親人。

以現今醫療進步,癌症已非不治之症,如能早期發現,配合積極治療及長期追蹤,抗癌並非難事。

遠雄人壽表示,現在的防癌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是一種提供癌症照護的長期保障, 給付項目包含一次給付性的「初次罹患低侵襲性癌症保險金」。

若保戶不幸罹患侵襲性癌症,將依保險金額的12倍給付「罹癌照護補助保險金」,其後每年若癌症確診則將持續給付,最多領取20次,此外每年並給付「癌症定期追蹤檢查保險金」,守護保戶健康。

以30歲媽媽投保防癌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保險金額2萬元,20年期,年繳保費2萬3,440元為例,若罹患低侵襲性癌症時,理賠一次領取3萬480元的「初次罹患低侵襲性癌症保險金」。

如在第二保單年度起確診罹患侵襲性癌症,立即給付保額12倍的「罹癌照護補助保險金」24萬元,其後的19年內如生存且持續癌症確診,年年都會給付24萬元,最高領取保額240倍,共480萬元。

媽媽每年還能領取「癌症定期追蹤檢查保險金」2萬元,累計最高保額50倍,共100萬元。

另外,一旦保戶罹患侵襲性癌症後,便無須繳納續期保費,保障持續有效,全力支持保戶安心抗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