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導彈狀況多 德軍128架颱風戰機剩4架能執行任務

▲▼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是一款雙發動機,採前翼加上三角翼(鴨式布局)設計的多用途戰機。(圖/路透社)

▲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是一款雙發動機,採前翼加上三角翼(鴨式布局)設計的多用途戰機。(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德國聯邦國防軍擁有128架「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但是礙於自我防衛系統的技術問題,目前只有10架具備實戰能力,加上目前德軍在颱風戰機所使用的導彈庫存量較少,因此真正可以派去執行任務的可能只剩4架。軍方也透露,不足的「空對空」導彈在短期內可能還無法購買。

綜合外媒報導,如果北約遇到危機狀況,德國有義務派出82架戰鬥機執行任務,但是整個「颱風戰鬥機」機隊中卻只有4架做好隨時進行作戰的準備。德國聯邦議院去年公開的文件顯示,128架颱風戰鬥機中只有39架被列入可供使用的狀態。軍方發言人則說,這項數據在今年可能會持續上升,數字會比去年好看。

德國聯邦國防軍還強調,軍方現在完全致力於履行目前的作戰義務,並且彌補裝備短缺的工作,不過相關問題涉及機密,因此無法透露。一位軍事人員也表示,「我們可以秉著良心說,我們大多數的部隊都已經做好準備,只是目前還沒有任務讓大家確信。」

報導還提到,德國空軍列出了所有能夠飛行的颱風戰鬥機,包括那些沒有「防禦輔助子系統」(DASS)的戰機,雖然它們可以在軍事演習中使用,也可以用於訓練新手飛行員,但這些飛機仍然不能執行北約任務;此外,這已經不是德軍第一次處在「非常可怕」的狀態,今年初還傳出97架服役的旋風戰鬥機(Panavia Tornado)只有10架符合北約要求的消息,因為許多設備過於老舊、脆弱導致無法出勤。

▼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