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白宮祭出「行政令」 限制華為中興在美銷售電訊設備

▲▼ 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巨頭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 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巨頭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即將在北京登場,《華爾街日報》報導聲稱,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基於國家安全為理由,在未來幾周內簽署行政命令,限制華為與中興通訊等中國廠商在美銷售電信設備的能力。

報導內容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白宮可能在未來幾周發布「行政命令」,限制與美國政府有商業往來的企業不得使用「可能構成國安風險」的廠商所製造的電信設備。如果川普政府採取這項措施,極有可能是針對華為及中興通訊等陸企,意味著美中在技術和電信方面的爭端升溫。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2日在聲明中表示,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恐怕會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美國國防部在本周宣布,基於國安考慮,全球美軍基地禁售中興通訊及華為的手機。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官員擔心,中國政府可能利用電信商駭進旗下產品進行監控、追蹤,或是擾亂、切斷通訊。即使華為與中興已多次強調這種情況絕不會發生,美國與諸多盟友近期仍加強審查中國廠商設備在網路中的使用情形。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率代表團3日抵達北京,進行訪問行程。(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美中在科技上的角力只是兩國貿易戰的一部分,為了緩和貿易爭端,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貿易談判團3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2天的行程。雙方將會就縮小貿易逆差、美方指控中方強迫技術轉移等議題進行討論。

對於,大陸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考慮到中美經濟的體量和以及關係的複雜性,指望一次磋商來解決所有問題,可能是不那麼現實,「但是我們相信只要美方抱著維護中美經貿關係穩定大局的誠意而來,抱著相互尊重、平等磋商、互利共贏的態度而來,那麼雙方的磋商就是有建設性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