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數據查違法!河南省紀委:頂風違紀一律先免職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             。(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南省紀委將查處嚴重違紀者。(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為了整頓官僚亂象,祭出不少政策,河南省紀委日前印發《關於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確保五一端午期間風清氣正的通知》,將採取「大數據分析」方式,加強節日期間的監督,嚴密防範不正之風反彈回潮,確保「風清氣正」。《通知》中祭出四條規定,包括嚴禁幹部使用公務接待、安排出遊等。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指出,河南省紀委近期發現,個別黨組織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還存在一些問題,像是一些地方和單位以公務接待名義的公款成批購買白酒,少數黨員幹部紀律規矩意識淡漠,我行我素、依然故我,有的頂風違紀「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有的躲進機關食堂公款吃喝,有的公車私用甚至私車公養,有的辦公室面積超過標準。

針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存在的突出問題,河南省紀委提出「四個嚴禁」,包括嚴禁違規使用公車、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搞非公務接待或安排遊玩及利用公款互相贈送節禮或請客。

省紀委要求,各級黨委(黨組)書記和紀檢監察機關負責人要切實負擔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 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帶頭遵規守紀,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既緊盯領導幹部「關鍵少數」,也要管住「普遍大多數」,將糾正「四風」工作覆蓋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

省紀委強調,節日期間將在全省範圍內組織巡迴督查和明察暗訪,繼續採取「大數據分析」等方式,精準糾察頂風違紀行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暢通監督舉報管道,結合實際有針對性地開展監督檢查,傳導壓力、形成震懾,認真落實「四風」問題值班、報告和督辦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