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另兼2職位?徐國勇:台大遴選會在被騙的情況下投票選出

▲ET副總編輯遭攻擊,徐國勇譴責。(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4月27日晚間駁回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聘任案,要求台大重新遴選,引發外界抨擊。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台大遴選會有些人根本不知道管中閔還有兼職台灣大哥大的另外兩個職位,所以在「被騙」的情況下投票選出。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百餘日,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兩週內就選在27日晚間駁回管中閔的聘任;教育部認定管中閔在經濟、法律上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因此遴選過程無效,必須重啟程序。

對於「拔管案」,徐國勇指出,管中閔不只在台哥大擔任獨立董事,另外還有審計委員會和薪資報酬委員會之委員兩個職位,而管中閔於台大去年9月22日同意之前,就先兼職台哥大審計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委員,當時台大與台哥大也還沒有簽署產學合作契約,照理說,台大應該跟台哥大簽產學合作契約後才能兼職,但台大跟台哥大是在去年9月29日簽約。

因此,徐國勇說,台大遴選會有些人根本不知道管中閔還有兼職台哥大的另外兩個職位,所以才在「被騙」的情況下投票選出新任校長;而依法論法,台大跟管中閔在法律上都站不住腳;台大的反彈,是認為應讓大學自治,但是管中閔這件事情已經不是大學自治的範疇,行政還是要合法。

對於管中閔表示要提行政訴訟,徐國勇說,人民都有訴訟權,但行政機關有把握會贏;而對於批評拔管案有政治操作的人,徐國勇反諷,有意識型態之爭的人,怎麼不去想想「你們本身頭腦裡有沒有政治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