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 蔡英文三大任務勉馮世寬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秘書長陳菊、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籌設的「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5月1日在舊國防部舉行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她致詞時以3大點勉勵馮世寬,包含「協助政府掌握戰略情勢變化」、「廣納戰略研究人才」及「成為對外交流、互動、合作的平台」。

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儀式中,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另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政務委員羅秉成、國防部長嚴德發、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立法委員王定宇、呂孫綾及國內學者專家等參與。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致詞時,則以三大點勉勵國防安全研究院,首先是協助政府掌握戰略情勢變化;在變動中的情勢,不變的任務就是堅守國家安全、維護國家利益,因此國防安全研究院要提出具體戰略方向,同時定期對區域安全情勢、國防科技情勢提出報告,讓決策者能夠全面掌握戰略環境變化。

蔡英文接著說,第二任務是廣納戰略研究人才,因在安全戰略研究所中,安全戰略研究已是一門跨領域的學問,因此未來國防安全研究院一定要敞開大門,延攬各界跨領域的人才、不分軍文的戰略及軍事研究人才,用集體的智慧、扎實的研究,為國家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

另外,蔡英文也說,國防安全研究院要成為對外交流、互動、合作的平台,「台灣的國際環境越困難,我們就越要走出去」,而學術交流可以是拓展對外溝通的另外一個管道;台灣要加強跟區域內各國的對話,建立常態性互動的管道,增進彼此的戰略互信,也開創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深耕國防研究,拓展溝通對話,這是研究院的主要任務」蔡英文最後也說,馮世寬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跟我默契很好」,且交付的任務都使命必達,「這一次我們再一次交付我們董事長一個新的任務,一個新的國軍戰略研究機構, 我們期待馮董事長再次使命必達。」

▼馮世寬出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圖/記者楊佳穎攝)

▲▼馮世寬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儀式。(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