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美軍轟炸機飛近廣東「都在解放軍的掌控中」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針對「美軍轟炸機折返」表示,相關情況均在軍隊的掌控之中,解放軍將一如既往堅定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據了解,美國空軍2架B-52H戰略轟炸機23日自關島起飛,經過巴士海峽後,飛抵東沙島東側附近,距離大陸廣東海岸僅隔250公里,之後立刻進行折返。

國防部26日招開例行記者會,會中有記者提問「今天有媒體報導,美國空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24日經巴士海峽到南中國海東沙群島附近後折返。島內有媒體引述專家評論,美軍是對大陸近期在西太平洋地區行動的回應。能否證實並予以評論?」吳謙則回,相關情況均在中國軍隊的掌控之中,解放軍將一如既往堅定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示意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帳號「王小二君臨天下官方」以「如此囂張!兩架B-52飛近廣東沿海,攜帶60噸炸藥可不是過家家!」為題發表文章,現在大陸唯一能拿得出手也就是「轟-6K」轟炸機,雖然不是遠程轟炸機,但是對於周邊來說已經相當足夠,而且作戰半徑達到3500公里,但是沒有隱身也沒有速度,很容易成為攻擊的目標,想要攻擊島鏈附近的目標,風險還是相當大。

評論還寫道,美國的兩架B-52轟炸機長途跋涉而來,從台灣南部直接向廣東飛去,距離廣東250公里的地方折返回去,如此近的距離還是多少讓人有點意外,「畢竟我們才剛剛在南海進行了大閱兵,美國就如此囂張的來回應了?」從關島軍事基地一直飛來,這個距離也不小啊,而且飛如此之近,距離台灣更近,意圖不言而喻。

據了解,B-52轟炸機可以攜帶31噸的炸藥,最大飛行速度可以達到0.81馬赫,同時可以攜帶20枚AGM-69A空地導彈,2架B-52轟炸機足夠攜帶60噸炸藥。評論分析,說實話如果真的打起來,如果不第一時間攔截下來,那麼造成的後果不可估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