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促轉會被提名人冷處理問卷 徐永明:主委比司法院長神聖?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5日將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被提名人,時代力量黨團24日表示,他們13日已將對被提名人的提問以問卷方式送至行政院,但至今尚未收到任何回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指出,連司法院正、院長等人都不曾已讀不回,難道促轉會主委比司法院長還神聖不可問?

徐永明提到,時代力量在進行人事同意權審查時,向來都會以問卷向各被提名人提問,再依照每個人的回答評估是否適任。然而,立委高潞以用說,從4月10日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公布對於促轉委員的提問,到13日將問卷送至行政院,至今都還沒有收到任何一份問卷回覆,這是時代力量進到立法院以來從來沒遇到過的事;呼籲被提名人應盡快回覆時代力量,因為這是透明公開的程序,不希望對時代力量黨團是用這樣的態度回應

徐永明則表示,時代力量黨團對於司法院正、副院長,大法官、中選會委員、監察委員、檢察總長以及促轉會都是以相同程序提問,唯獨促轉會已讀不回;從主委到委員被提名人共9位,一個人都沒回,讓他他不禁質疑,「是主委被提名人下令不准回?還是促轉會比其他機關還要大?主委比司法院院長還神聖不可問?」

徐永明說,立法院於25日、26日就要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審查,但促轉會顯然是不打算回應時代力量的問卷,自恃委員會多數支持就想闖關;既然促轉會主委提名人黃煌雄拒絕交卷,只願在備詢時答覆,那就請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讓大家「問飽問滿」,否則一人僅有10幾分鐘要如何對9位被提名人一一檢視?如果促轉會對立委的質疑不理不睬,那這個人事同意權還審得下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