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阿母獻祭品「花枝鎖雞喉」 網笑:死了還被霸凌

▲三牲祭品。(圖/網友陳佳佳授權引用,)

▲雞脖子被花枝腳纏繞。(圖/網友陳佳佳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為期9天8夜,吸引上萬信眾共襄盛舉。網友陳佳佳昨日看見母親為此準備的三牲祭品,忍不住po文分享,只見花枝與雞在巧手下,激盪出另類火花,生動的畫面也惹笑不少人。

陳佳佳半夜在「爆廢公社」po文說,「3月之後都是媽祖遶境文化節,今天看到阿木的三牲祭品,讓我笑了...,阿木妳未免也太可愛了吧!」從畫面中可見,供品雞的脖子被花枝緊緊纏繞,而祂絕望表情及吐出的長舌頭,讓這一幕故事感爆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佳佳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除了三牲之外,母親也準備了水果、餅乾,還發一些飲料給抬轎及跟隨媽祖的信徒飲用;而對於阿母的小巧思,她回憶道,「當下真的笑到不行,阿木端去大廟拜拜時,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

▲三牲祭品。(圖/網友陳佳佳授權引用,)

▲在無情攻擊下,雞崩潰吐舌......。(圖/網友陳佳佳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po文逗笑不少網友,紛紛回應「這雞是被勒死的」、「這招難道是失傳的索喉功」、「奪命剪刀腳啦」、「這隻雞死因不單純」、「死了還要被霸凌,我想寫個慘字」、「放開那隻雞」。

另外,也有人腦洞大開,打趣道「究竟,這是花枝無情的捉弄,還是貪婪母雞慾望在作祟,又或者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李組長判斷這隻雞是被勒死的,兇手應該就是旁邊的花枝,當花枝在勒斃雞後,想要推下熱水鍋來個毀雞滅屍,但在手打結的情況下,跟著雞一起跌進熱水鍋裡」。

所謂的「三牲祭品」用於祭拜一般神明,如媽祖、王爺、土地公等神誕,及迎年過節祭祀祖先,通常是拿整塊豬肉、全雞、全魚或全鴨,而擺放位置也多有講究,以面對神明為準,豬肉為中牲,左邊擺全雞、右邊擺全魚,尤其全雞的兩隻腳得後折塞入體內,然後將雞頭朝前,但避免直接對著神明,這樣拜才不失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