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下去!雞排名店狂漲「1片賣70~80元」 盤商爆真相:因民眾好騙

▲▼雞排。(圖/記者吳尚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排一片漲到70、80元,你覺得合理嗎?(圖/記者吳尚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國民美食雞排又漲價,近來多間連鎖名店陸續調漲價格,一片70、80元都有,理由不外乎雞肉價格漲價,撐不住只好反映成本。不過有熟悉盤商價格的網友出面爆料,指肉雞一斤的價格沒有明顯上揚,雞排原料成本頂多20至25元,漲價根本不合理,同時更舉身邊例子,諷刺消費者好騙,還會幫忙廠商護航。

連鎖雞排店價格漲一波,約在5到10元之間,市面上一片65元、70元到80元都有人賣。民眾對此看法兩極,有人批價格太離譜,買的根本是「盤子」;也有人認為物價合理,原物料、水電瓦斯到人事成本節節高升,不漲難以經營和維持品質。

熟悉市場內情的網友19日在PTT爆料,直言台灣不煮菜的人太多了,對食材價格完全沒有概念,就算是到消費者菜市場,肉雞一斤(600克)頂多60至70元左右,根本不可能是店家對外宣稱的破百元,「別唬爛,賣雞排的大部分都會用土雞還是放山雞喔?」

他表示,通常而言雞胸2片350至400克,雞柳兩條75至100克,雞骨頭就是剩下的重量,如果賣雞排大氣一點就是一斤對半切賣2片,骨頭也會留著,這樣一片約250克左右,另外當然把雞柳切下來。他說,身邊在賣雞排的朋友會把骨頭加雞胸切到剛好200克,剩下的跟雞柳一起做無骨雞塊,這樣算一片雞排原料成本約20至25元,「如果是店家一次叫好幾十公斤的,成本會更低。」

小吃攤,鹹酥雞,路邊攤(圖/記者周宸亘攝)

▲雞排、鹽酥雞等炸物是國民小吃。(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友直說,那位朋友原先雞排一片賣40元,5年前想一次調漲10元,本來擔心會民眾無法接受,結果後來發現消費者會幫忙找理由「體諒」,例如開店要錢、瓦斯要錢、沾粉要錢,店家漲價、賣貴是合理的,「現在他灑幾個香料推出不同口味,一片賣70(元),還是排隊名店呢!」

文章貼上網,多數人驚呼太中肯了,「難怪炸雞店開一堆」、「早說了,盤子消費者一堆難怪賣越貴、賣越好」、「事實就是有人買的話,能賣多貴就多貴阿,不爽不要買。」

多年前賣過雞排的網友說,他經營的那幾年確實原料、油、瓦斯都在漲,但一樣能維持一片40元,不會過不下去,就只是利潤變薄罷了。另一名家中賣雞肉的網友則說,連鎖店家宣稱一斤破百不可能,「我們攤販在賣都沒那麼誇張了,他們那種大量進貨的怎麼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